2017/12/19 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及其应用深圳研讨会成功举办

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及其应用研讨会深圳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9日,“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及其应用研讨会” 在深圳华强广场酒店紫荆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和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台湾常伟股份公司和深圳新黑豹公司承办,日本BESTONE 株式会社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復明教授、有关设计单位、建设单位、质监质检、行业专家、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会社、有限会社SUM 企画、台湾常伟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总公司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新黑豹建材有限公司等90 馀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教授首先开场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介绍与会嘉宾并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瞿教授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对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在各种建(构)筑物的应用,如何提高溷凝土的寿命,保证其耐久性等问题做了简单介绍。随后,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福义教授强调了建设海棉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装饰式建筑防水工程关係到民主及社会稳定,使用内掺型防水材料有利于防水工程的“刚柔相济”、质量提升及使用年限;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赵春山会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发展质量优先,深圳市质量强市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高端人才技术研讨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进一步推动溷凝土自防水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台湾营建防水技术协进会荣誉理事长徐伟杰先生首先感谢三大学协会和新黑豹公司的大力支持,指出BESTONE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具备很好的渗透结晶性,独特的修復性等优点,很多先进国家在核电厂、水坝、隧道工程和地下管廊等应用的案例非常多;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会社社长桑本健次先生介绍了BESTONE 系列防 材料在日本建筑的广泛使用,其防水性能、经济效益和安全性大受欢迎,最后希望能通过大会为日中友好关係尽些微薄之力。


深圳大学建规学院张道真教授介绍《砼内掺CCCW 之设计应用探讨工程实践出难题,内掺化解》、中建总公司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希黔教授讲述《工程创新技术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发展与展望》和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会社董事兼管理部长前田哲男先生介绍BESTONE 溷凝土内掺型防水材料应用工程实例。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復明教授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三大学协会紧密配合企业召开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赞赏,对会议主题展开系列讲解。


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深圳市新黑豹建材有限公司王荣柱董事长致答谢辞,表示承办本次会议深感荣幸,特别感谢到会嘉宾的支持;新黑豹公司和台湾常伟股份公司强强联手原袋原装进口日本BESTONE 公司的优质产品,亚力士内掺型溷凝土防水材料,是大陆独家总代理,王荣柱董事长欢迎广大朋友莅临新黑豹公司考察。


当天上午,王復明院士、台湾公司、日本公司、中建总公司施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新黑豹公司王荣柱董事长在设计大厦1426 室召开了小型的座谈会,瞿培华会长和刘福义秘书长感谢王復明院士亲临会议,支持协会工作。对到来朋友表示欢迎和谢意,简单介绍了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成立背景,协会日常工作,并与日本和台湾朋友互赠礼品和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