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及其應用深圳研討會/2017.12.19

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及其應用研討會深圳成功舉辦

2017年12月19日,“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及其應用研討會” 在深圳華強廣場酒店紫荊廳召開。本次研討會由深圳市防水行業協會、深圳市土木建築學會和深圳市勘察設計行業協會聯合主辦,台灣常偉股份公司和深圳新黑豹公司承辦,日本BESTONE 株式會社協辦。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復明教授、有關設計單位、建設單位、質監質檢、行業專家、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會社、有限會社SUM 企畫、台灣常偉股份有限公司、中建總公司施工技術專業委員會、深圳市新黑豹建材有限公司等90 餘人參加了會議。


深圳市防水行業協會會長瞿培華教授首先開場致辭,介紹了本次會議的背景,介紹與會嘉賓並對參會人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謝意。瞿教授圍繞本次會議主題,對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在各種建(構)築物的應用,如何提高混凝土的壽命,保證其耐久性等問題做了簡單介紹。隨後,深圳市土木建築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福義教授強調了建設海棉城市、地下綜合管廊、裝飾式建築防水工程關係到民主及社會穩定,使用內摻型防水材料有利於防水工程的“剛柔相濟”、質量提升及使用年限;深圳市勘察設計行業協會趙春山會長指出本次會議是在國家發展質量優先,深圳市質量強市的大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高端人才技術研討會,希望通過本次大會能進一步推動混凝土自防水技術的發展,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榮譽理事長徐偉傑先生首先感謝三大學協會和新黑豹公司的大力支持,指出BESTONE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具備很好的滲透結晶性,獨特的修復性等優點,很多先進國家在核電廠、水壩、隧道工程和地下管廊等應用的案例非常多;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會社社長桑本健次先生介紹了BESTONE 系列防 材料在日本建築的廣泛使用,其防水性能、經濟效益和安全性大受歡迎,最後希望能通過大會為日中友好關係盡些微薄之力。


深圳大學建規學院張道真教授介紹《砼內摻CCCW 之設計應用探討工程實踐出難題,內摻化解》、中建總公司施工技術專業委員會主任張希黔教授講述《工程創新技術在重大工程中的應用發展與展望》和日本ベストン(BESTONE) 株式會社董事兼管理部長前田哲男先生介紹BESTONE 混凝土內摻型防水材料應用工程實例。


隨後,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復明教授做出了精彩點評,肯定了會議的成功召開,對三大學協會緊密配合企業召開本次會議給予了高度讚賞,對會議主題展開系列講解。


參會人員在會議期間進行了互動交流。最後,深圳市新黑豹建材有限公司王榮柱董事長致答謝辭,表示承辦本次會議深感榮幸,特別感謝到會嘉賓的支持;新黑豹公司和台灣常偉股份公司強強聯手原袋原裝進口日本BESTONE 公司的優質產品,亞力士內摻型混凝土防水材料,是大陸獨家總代理,王榮柱董事長歡迎廣大朋友蒞臨新黑豹公司考察。


當天上午,王復明院士、台灣公司、日本公司、中建總公司施工技術專業委員會和新黑豹公司王榮柱董事長在設計大廈1426 室召開了小型的座談會,瞿培華會長和劉福義秘書長感謝王復明院士親臨會議,支持協會工作。對到來朋友表示歡迎和謝意,簡單介紹了深圳市防水行業協會和深圳市土木建築學會成立背景,協會日常工作,並與日本和台灣朋友互贈禮品和書籍。